人中一条虫

正在呼吸

格瑞的发带

参考蓝家的抹额

*
嘉德罗斯在日常一次挑衅格瑞的纠缠时不小心扯掉了格瑞的发带,好家伙,只见一向神情淡漠的格瑞眉毛一拧,抄起烈斩就跟他娘的嘉德罗斯干了一架。嘉德罗斯很兴奋,很快乐啊!他好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那个黑漆漆的丑东西似乎比他的什么挑衅都有用。

于是嘉德罗斯的日常讨架方式从动嘴皮子变成了动手去抢发带。

事实证明,是非常有效的。虽然嘉德罗斯每次能碰到格瑞发带的次数并不多,但只要稍微弄歪了或者扯松了,格瑞就会生气,一生气握着烈斩的手就更紧,随时都会向嘉德罗斯挥去。嘉德罗斯想,刺激啊!!!真好玩!

现在,他们刚结束了一场激烈的战斗,因为嘉德罗斯把番茄酱挤到了格瑞的发带上,远程攻击可比上手简单多了,而且程度比扯严重多了。格瑞二话没说,烈斩向嘉德罗斯砍去,差点裁掉他一段头发。格瑞的烈斩插在土地上,因为用力过猛现在还在抖动,嘉德罗斯想也不知道是不是怕的。他收起了大罗神通棍,准备带它回去泡泡熔浆温泉。腿刚迈开,格瑞就开口了。

"嘉德罗斯,你太过分了。"

嘉德罗斯哼了一声,他当然知道自己够过分,要是不过分格瑞会理他吗?会吗会吗?

"怎么样格瑞,是不是很讨厌我?这就对了,下次见面我们再打一架吧。"

"你这样很惹人厌嘉德罗斯,我不仅不会和你打架,反而会躲你躲得远远的。"

眼看格瑞马上就要离开,嘉德罗斯一咬牙上前召出锈迹斑斑的大罗神通棍挡在他面前,格瑞手里拿着他脏了的发带,战斗后散乱的中长发遮了他半张脸的表情。

"你这是什么意思?格瑞。"

"我讨厌你,嘉德罗斯。你是个自大的神经病,你总以为整个世界都要围绕着你来转动,你总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你从来不去考虑别人的感受,你只知道自己开心就好,我很忙,有很多事情要做,不可能每天陪着你玩国王游戏,所以,我这么明显地躲开你,就请你有点自知之明地不要再来烦我了。"

从嘉德罗斯踏出实验室起,他就是站在众人的追捧之上,所有人都告诉他,他就是世界的中心,他就是这一切的主宰者。但他来到凹凸大赛以后,他总是会发生很多不如意的事情,这些事或者人总是超出了他的控制。而格瑞便是最是严重的一个。片刻的愣神之后,他才想起格瑞来,但他已经肩上扛着烈斩走到大地与天边的交接处去了。

去他的格瑞,有什么了不起。大不了就换一个日常磨棍子的人罢了,嘉德罗斯想。

嘉德罗斯是个有骨气的人,愣是一个月没找过格瑞,格瑞也是个守承诺的人,居然真的躲得好好的,连根毛也不让嘉德罗斯看见,这么一来,嘉德罗斯倒是整整一个月没见格瑞了。

他在鬼哭狼嚎山遇见了格瑞的那几个渣渣朋友,他们和格瑞走丢了,正在着急地寻找他。嘉德罗斯嗤笑一声,格瑞才不需要他们这群渣渣担心呢。或许是他把不屑表现得太过明显,其中那个鬼灵精怪的女生好像故意一样说。

"格瑞最近状态都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生病了,挥刀都没力气,昨天差点在一只十级怪手里受伤。"

嘉德罗斯心里咯噔一下,他想,没有了和他的日常训练,格瑞的战斗力直线下降吗?鬼哭狼嚎森林最近多了很多神出鬼没的怪兽,很多参赛者丧命于此,他只是想会会这些怪物才到这里,没想到听到了关于格瑞的坏消息。嘉德罗斯本就不是什么记仇的人,此刻就把格瑞和他说过的话都抛诸脑后,大罗神通棍一横,就赶着上山去找人。

他还是挺信心灵相通这回事的,嘉德罗斯一路想着找到了格瑞一定要拿他给神通棍磨磨手感。于是他很快就找到了格瑞,格瑞看起来没什么危险,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叼着草发呆。嘉德罗斯刚想出声喊他,一个格字才刚出口,就感觉自己身后的草丛里有动静。他横扫着大罗神通棍,打在身后的庞然大物身上,血溅了他一脸。

格瑞听到动静后也赶了过来嘉德罗斯身边,他有点诧异嘉德罗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现在却容不得他多想。

嘉德罗斯把神通棍横在胸前,警惕地盯着四周。他真是想不到啊!这怪物居然还是个群居动物!

他和格瑞一人分摊了一半的怪兽,他们数量虽然多,但却是意外地不耐打,或许是嘉德罗斯太久没和格瑞打架了,迫不及待地要在格瑞面前展现自己高超的打架技术,于是三两下把怪兽打倒以后,很悲催地发现自己骨折了。

"……"嘉德罗斯的字典里就没有丢人这个词。

"格瑞,你先走吧。我还要在这里欣赏一下我手下败将的惨状。"

"……"格瑞心想这人怕不是个傻子吧,他上下打量了一下站得笔直的嘉德罗斯,活像一个正在参加升旗仪式的少先队员。格瑞憋住没笑,然后把目光落在他那条不太自然的右腿上。

现在气氛一下子安静下来,嘉德罗斯又想起了格瑞之前对他说的那些话。骨气,没了。面子,没了,腿也没了。

嘉德罗斯现在很尴尬,并且感到很委屈。格瑞说得那么掷地有声让自己以后都不要再找他了,可是自己一听到他出事的消息还是会马不停蹄地赶着去,结果人家毫发无损,自己白白丢了个人。

嘉德罗斯撇了撇嘴,他现在控制不住自己的脸部表情了。"我知道你不想见到我,我会找雷德祖玛来接我的,你赶紧走吧。"

只见格瑞叹了口气,然后脱下了自己的发带。找了两根树枝别在嘉德罗斯膝盖两侧,然后用发带把他们固定好。

嘉德罗斯:???格瑞你在干什么?你不是视它为宝吗你不是碰到不让我碰一下吗???

格瑞拉起他的一只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另一只手扶住了他的腰,他没有说话,但意味已经很明显了。嘉德罗斯还没从发带的震惊中清醒过来,以及在思考格瑞现在对发带已经免疫了那他好不容易抓住的小尾巴不是又没了这个问题,所以也没有挣扎。

他们两个好像连体婴一样一瘸一拐地往山下走,谁都没有说话但气氛反而更尴尬。出乎意料的居然是格瑞先打破了僵局。

"发带…其实对我有特别的含义。"

"……嗯。"

"前半生发带在我手里,后半生要把他交给另一个人。"

格瑞顿了顿,感觉嘉德罗斯似乎不是很理解,又接着说,"它只能交到我一生之中最重要的人的手上,所以你平时拿它嬉闹的方式,令我很生气。"

"虽然…虽然我确实是喜欢你,嘉德罗斯,但我希望它是以我愿意的方式交到你手上。现在它就在你手上了,如果你…对我,那你把它留着,如果没有,那等你伤好了就还给我吧。"

山间的风微凉,但却带不走格瑞脸上发烫的温度。

他怎么就……说出来了?格瑞抿紧了嘴唇不敢再说话了,他怕一开口就会说出更多事情来。比如第一次见到嘉德罗斯就被他的耀眼夺目所吸引,其实嘉德罗斯每天都能堵到他是他故意的,嘉德罗斯这矮子真心够不到他的发带,他每次都故意弯了腰并且私心想让嘉德罗斯把这发带紧紧地攥在手里,每次嘉德罗斯来找他麻烦他都想问出口嘉德罗斯你他妈是不是喜欢我,但是每一次嘉德罗斯总是打架打爽了就走。格瑞感觉心跟泡在寒冰胡一样寒。

身边的嘉德罗斯突然没了声音,格瑞转过头去看他发现他也在直勾勾地盯着自己,两只眼睛写满了我很想说话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说出来吧嘉德罗斯,就算是拒绝也好。

"其实…我…那个…"

"老大!!!"

嘉德罗斯和格瑞齐齐望去,见雷德一边向他们狂奔一边挥舞着双手,蒙特祖玛在他后面,虽然眼睛是被遮住了,但格瑞总感觉到了一道阴森的视线。

告白的事情就这么草草地结束了,嘉德罗斯像逃难似的跟着雷德走了。

在没有发带的这几天里格瑞问调皮的星月魔女借了橡皮筋,上面还带了一个小樱桃。格瑞想凑合着用吧,反正没过几天嘉德罗斯就会把发带还给他了。但是越想越气,斩怪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了。

"不错嘛格瑞。"

格瑞手一抖,给十级怪长毛猿削了个帅气的新发型。

嘉德罗斯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他的身后,腿伤看起来已经好了,毕竟嘉德罗斯的治愈速度惊人。一眼吸引到格瑞注意力的,是他手上的发带。是来还发带的吗?也好,终于不用在绑着这个小樱桃了。

"格瑞你头上这是什么东西,丑死了。"

"……"还不都是因为你。

格瑞想他下一秒就要把发带扔回给自己了,结果他却摘下了自己的发箍,走到格瑞面前,踮起脚。很认真地给格瑞带上了自己的发箍,然后他就往自己头上套了格瑞的发带。但是太大了,发带滑下来遮住了嘉德罗斯的大半张脸,但是嘉德罗斯也没有摆弄它,毕竟他现在脸有点红。

"噗…"

格瑞想,他得把发带改小一点了,毕竟以后都是给嘉德罗斯带的了。

FIN.

评论(28)

热度(7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